首页
注册公司
代理记账
资质许可
公司核名
税务筹划
财税资讯
注册
/
登录
财税资讯
了解最新公司动态及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税资讯
全部
财税政策
财税知识
常见问题
样本范本
新闻资讯
[财务常见问题]
广告宣传费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广告费增值税专用发票中的税金可作为进项税进行抵扣。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缴纳增值税的纳税人有关政策第一项规定,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接受试点纳税人提供的应税服务,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
[财务常见问题]
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凭证
增值税专用发票; 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 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 代扣代缴税款的完税凭证;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铁路车票、公路水路等; 其他客票。
[财务常见问题]
服务类发票需要填规格、型号、单价、数量吗?
您好,如您提供的属于应税服务,可以不填写规格、型号栏次,如该服务确实属于无法计量(按次或按项),票面可不填写数量及单价栏次。
[财务常见问题]
自行研发新产品但没有销售 研发费能否加计扣除?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科技部关于完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119号)第四条规定,不适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行业包括:1.烟草制造业。2.住宿和餐饮业。3.批发和零售业。4.房地产业。
[财务常见问题]
“向个人出租住房”的“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吗?
【问题】 “向个人出租住房”的“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吗? 【答案】 参考《减税降费政策即问即答(2021年第三期)》的回复:“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2021年第24号)规定,自2021年10月1日起,住房租赁企业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全部出租收入,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或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
[财务常见问题]
职工福利费的会计分录
1: 实报实销方式下福利费的处理方法。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500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500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500 贷:现金 500 2: 以工资方式对福利费的列支。
[财务常见问题]
差额征税中允许扣除的有效凭证有哪些?
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财税〔2016〕36号印发)第一条第三款第十一项:“试点纳税人按照规定从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中扣除的价款,应当取得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有效凭证。否则,不得扣除。
[财务常见问题]
小规模纳税人需要每月进行申报吗?
小规模纳税人一般涉及需要申报的税款有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 除了个人所得税,印花税按月申报,其他的通常按季度申报的。
[财务常见问题]
如何申报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
缴费人申报文化事业建设费时,即可享受减免政策。缴费人按规定的申报缴纳期限自行申报享受减免,相关资料留存备查。
[财务常见问题]
2020年专用发票认证期限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取消增值税扣税凭证认证确认期限等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5号),公告指出2020年3月1日起取消进项发票360天认证抵扣期限: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2017年1月1日
首页
上一页
···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下一页
尾页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关于我们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专员
售后服务专员
在线咨询
免费通话
24小时免费咨询
请输入您的联系电话,座机请加区号
免费通话
免费通话
微信扫一扫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